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省领导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昌检查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9-04-20 10:37:27 浏览量: 字体

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

刘建洋陈德寿等出席汇报会

4月18日至19日,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周萌为组长的省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深入我市就贯彻落实《江西省发展个体私营经济条例》《江西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江西省企业权益保护条例》等有关情况进行执法检查。18日上午,我市组织召开汇报会,市长刘建洋出席并汇报有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寿出席汇报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以荻参加汇报会或陪同检查。

周萌在汇报会上要求,此次执法检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部署的生动实践。南昌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三个条例”得到有效实施,依法推进我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细化措施,对照“三个条例”的规定,进一步落实落细法规要求,做到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完善放开市场准入机制,营造公平竞争的环境,让民营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要及时清理违反公平、开放、透明市场规则的政策文件,推进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要加强政策协调性,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不断增强民营企业的获得感,保护企业家人身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形成合力,加强整体联动,完善长效机制,搭建交流互通平台。要进一步完善法规,广泛听取各方对修改、完善“三个条例”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共性问题。南昌市人大常委会要利用此次执法检查,促进“三个条例”的贯彻实施,监督、推进法律的实施,为民营经济的发展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

刘建洋在汇报时说,近年来,南昌按照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三个条例”,把加快民营经济发展作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重点来抓,不断强化组织、配套措施,全力推动政策落地,多管齐下、优化服务,全力促进企业发展,深化改革、提升环境,全力营造公平市场,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市经济发展活力迈上新台阶。下一步,南昌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三个条例”,把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举措抓细落实,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支撑。

会后,省人大执法检查组一行还深入高新区、进贤县部分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座谈,听取民营企业对“三个条例”实施的意见建议。(记者 赵丹 宋文博)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