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去年专利申请量达两万余件 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大

来源:南昌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6 09:32:33 浏览量: 字体

从南昌市知识产权部门获悉,去年,全南昌市专利申请量达到22479件,同比增长22%。此外,去年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明显加大,受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6起,结案5起。

据介绍,2018年南昌市专利申请量为22479件,同比增长2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为6684件,同比增长30.9%,专利授权量为13040件,同比增长58.2%。发明专利授权量为1147件,同比增长5.8%,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为9.3件,同比增长1.44件,是全省的3.88倍;受理专利授权奖励项目4358项,下达奖励金额678.4万元。

在去年,南昌市还加大知识产权执法维权力度,开展查处假冒专利“雷霆”专项行动,净化知识产权市场环境。全年检查销售企业81家,检查商品四万余种,其中标注有专利标识的361种,立案211起,结案211起;共受理专利侵权纠纷案件6起,结案5起;查处虚假专利广告1起,并移送南昌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据介绍,目前,南昌市正在搭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包括信息、法律、贯标、运营、质押等服务,以及专利项目申报、授权专利奖励、质押融资补助等。版权部门还与相关公司多次沟通,经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审核批准,同意在江西南昌设立分公司,这是全国第8家,中部唯一一家,将为南昌市企业建立科学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提供有力支持和指导,对推动南昌市乃至江西省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快速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