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今年选树约50名“洪城工匠”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4-10 09:19:50 浏览量: 字体

5月31日前可推荐或自荐,入选者将获1万元奖金

昨日,记者从政府部门获悉,我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第二届“洪城工匠”培养选树活动,紧密围绕我市产业发展战略,在全市各行业各系统中培养选树50名左右技能含量高、绝技绝活特色明显、影响力大的高技能人才为南昌市第二届“洪城工匠”。

申报步骤及时间:

根据工作方案,此次活动将按照组织申报、资格审核、群众投票、专家评议、实地现场技能展示(实地考察)、小组审定、社会公示、批准通过、总结表彰九个步骤进行。5月31日前,可由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

申报范围:

南昌市辖区内登记注册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重点向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食品、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制造、纺织服装、新能源、机电制造九大重点工业产业和传统非遗产业倾斜)生产一线、操作岗位工作并与所属企业、事业单位签订正式劳动合同或有正式编制的高技能人才;具有南昌籍户口且在南昌市灵活就业的高技能人才。

申报条件:

应具备热爱祖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作风严谨、精益求精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上直接从事技能类工作,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工艺专长。在从事的岗位和职业中,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高招,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在实施工艺、技术等方面拥有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地位。

2、掌握高超技能。所具备的技能技艺在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在全省乃至全国处于较高水平,同时拥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

3、体现领军作用。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善于攻坚克难,运用个人技能、技艺带领团队解决实际问题;热心传技授艺,善于普及知识、传授技艺、传播理念、传承精神,乐于帮助并带动身边的劳动者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4、作出突出贡献。以自己的技能活动在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作出突出贡献、取得重要成果。

相关奖励:

记者了解到,我市将召开“洪城工匠”授牌大会,对荣获“洪城工匠”荣誉称号者颁发证书、奖金和其他荣誉。

对批准通过的对象,由南昌市政府授予“洪城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杯,发放奖金1万元/人。对同时符合“南昌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南昌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等条件的“洪城工匠”,直接授予相应荣誉称号并享受相关待遇。

我市将加大对“洪城工匠”的再培养、再锻炼和再提升力度,通过各种渠道和方法,推动“洪城工匠”进一步发掘潜力、激发潜能、发挥作用,鼓励所在单位为其提供各类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技能、提升素质、培训锻炼和研修深造等培训交流机会,帮助其获得更好、更长足、更全面的发展,为单位和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全媒体首席记者 高小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