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市消费者网络公益平台上线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3-15 09:14:49 浏览量: 字体

“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进一步维护消费者权益,创造诚信的消费环境,3月14日,由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日报社主办,南昌市消保委秘书处、南昌新闻网承办的“‘3·15’网络晚会暨南昌市消费者网络公益平台上线仪式”举行。

南昌市消费者网络公益平台(http://www.ncnews.com.cn/xfzpt/)的上线标志着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创新受理消费调处方式与手段,跨入“互联网 维权”时代,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消费维权服务,在营造良好市场秩序和安全放心消费环境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南昌市消费者网络公益平台是维护和保障消费者权益的公益平台,是为消费者提供消费领域免费咨询的综合服务性网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托该平台,在持续开展对各类行业专项整治的同时,及时公布对涉及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的、消费者投诉举报比较集中的以及近年来抽检合格率较低的相关产品抽检情况。同时,通过开通网络投诉通道,在线受理各类消费者投诉、咨询,发挥公众监督作用,以“互联网 维权”的方式提高消费投诉的便捷性和消费投诉的解决率。

南昌日报社将肩负起主流媒体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以高昂的热情传播诚信理念,将南昌市消费者网络公益平台打造成南昌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消费者信息平台,随时随地呈现符合消费者需要的新闻信息,服务广大群众。提升消费者消费维权意识,推动企业增强诚信、自律行为。

活动现场,市消保委、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对南昌市消费类投诉处理权威数据进行了发布。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对各类行业的专项整治。深挖一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市场乱象并进行梳理、打击;对食品药品、保健品、餐饮、汽车、房地产、美容院、网络市场、电梯、农资、特种设备等各类大宗涉及消费者人身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和服务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对无照经营、商标侵权、广告违法、不正当竞争、价格、食品药品、知识产权等方面违法行为,加大惩治力度。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