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众志成城打好元宵节禁燃禁放收官仗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2-19 09:12:41 浏览量: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督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昨日晚上,市人大常委会督查组抓住元宵节前夕的关键节点,联合我市公安部门深入南昌县、红谷滩新区人员密集小区实地督查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在南昌县澄湖西路社区,当看到随处可见的禁燃禁放宣传标语,了解到社区干部已通过各种方式将禁燃禁放政策宣传至每一户居民后,督查组表示满意,并希望社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把禁燃禁放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浓厚宣传氛围。在红谷滩新区卫东花园,禁燃巡查队正在巡逻。“还是禁了好!前几年春节,我半夜老是被鞭炮声吵醒,睡也睡不好。今年一点鞭炮声都没听到,一觉睡到天亮。”卫东花园居民李大爷说。督查组听到来自老百姓的称赞声后十分高兴,对全市各部门联动配合、全员参与,共同推动禁燃禁放工作取得实效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重点人群、薄弱环节,查漏补缺,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网格化、地毯式巡查,及时教育、劝阻和制止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要加强协同配合,按照各自的工作职责,落实好禁燃禁放各项规定,狠抓管控措施,坚决打赢元宵节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攻坚战。

据了解,今年全市禁燃区域扩大至近900平方公里。在各方部门全力配合下,2月4日至2月18日,全市99.6%的社区(村、居)实现了烟花爆竹“零燃放”。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