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严把“三关”严查春运期间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22 09:17:35 浏览量: 字体

春运期间,我市交警部门将通过加强重点企业监管、排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狠抓农村交通安全防控等一系列举措,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春运期间,南昌交警部门将会同安监、交通运输等部门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同时,严查“两客一危”、校车、“营转非”大客车、重型货车、重型挂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对排查出的“两客一危”车辆、校车及重型货车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和驾驶人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交通违法未处理、记满12分、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禁止参加春运。

与此同时,针对“两客一危”、校车、农村地区面包车等车辆的主要交通特点,建立固定和流动检查机制,严把出站、出城、过境“三关”。在105、316、320国道、昌万公路的市际交界处设立“春运检查服务点”,实行全天16小时勤务制度,对长途客车、卧铺客车、旅游包车、校车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六必查(即:乘载人数必查、驾驶时间必查、驾驶资格必查、车辆检验情况必查、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必查、车辆轮胎磨损状态必查),消除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春运期间超员违法行为突出的情况和问题,南昌交警部门将在1月28日至2月4日学生、城市务工人员集中返乡期间,2月9日至11日、2月20日至23日集中返程期间开展三次查处超员违法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和面包车超员违法行为,并扣留车辆至违法状态消除,依法顶格处罚。(记者钟宏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