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南昌海关去年签发原产地证书56325份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9-01-20 11:02:56 浏览量: 字体

去年以来,为帮助我省出口企业抢占国际市场,南昌海关以出口企业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原产地签证为抓手,积极引导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优惠政策红利。

提升原产地签证便利化。南昌海关推进签证一体化和无纸化改革,企业可选择省内任意海关办理原产地证书,全程不必提交任何纸质材料;允许无外贸经营资质企业备案和申领证书,全省原产地证备案企业达2992家;对信用级别A级以上企业的低风险产品,凭企业申请直接签发证书。

提升原产地政策利用率。根据各地产业发展、产品特点,南昌海关创新“一企一策”服务模式,在全省100个县(市、区),选取100家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原产地助力优进优出“双百帮扶计划”。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原产地签证助力一带一路行”活动,助力我省对接融入“一带一路”。2018年,签发至“一带一路”沿线97个国家的各类原产地证书32731份,签证金额2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25.6%。

据介绍,去年,南昌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56325份,帮助我省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超22亿元。下一步,南昌海关将进一步加强原产地优惠政策应用分析评估,不断提升原产地优惠政策利用率,为我省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