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纪委深化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助力文明城创建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1 08:59:41 浏览量: 字体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廉洁文明家风建设,市纪委日前印发《关于开展“做廉洁文明示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作表率、当先锋,以实际行动为南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油。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支部要把“廉洁文明家风·党员干部示范”专项行动与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增强党员干部投身文明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开展“发挥党员廉洁文明示范作用,同心共创文明城市”的支部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社区,与群众一道参加义务劳动。在维护交通秩序、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发挥党员示范作用,着力营造优美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通知》要求,各社区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党员群众,不断营造人人知晓创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要主动联系社区在职党员,积极组织辖区内党员开展廉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切实落实《南昌市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落实“两报告两告知两承诺”实施方案》,加强对辖区内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监督,及时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发现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反“两报告两告知两承诺”的要第一时间与所在街道纪工委联系并报告,由街道纪工委有针对性地组织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创建工作与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认真开展廉洁文明创建工作专项监督,着力发现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力纠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及时发现和处置党员干部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期间的不廉洁、不文明行为,强化教育管理,敢于红脸出汗,同时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严重违纪人员严肃处理。以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保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记者 江辉)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