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政协召开“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4 09:15:15 浏览量: 字体

周关出席并讲话

12月13日上午,市政协召开“精准脱贫工作情况”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市政协主席周关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樊三宝,市政协副主席周智安、朱东、黄耀华、黄清玉、熊志刚、胡彬参加。

会上,调研组成员介绍了专项民主监督开展情况;委员们围绕如何改善我市农村地区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市直相关部门、有关县区围绕民主监督协商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周关在讲话中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按照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强力推动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各方力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贫困群众生活明显好转、贫困地区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周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确保中央、省、市有关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抓住帮扶的关键,实施精准帮扶,重点在扶人、扶业、扶基础设施三方面下工夫,引导贫困户积极转变“等、靠、要”的思想,激发贫困人口内生动力;因地制宜走好产业扶贫的路子,通过多种形式提高贫困人口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度;着力推进路、水、电、房等基础设施建设,让贫困地区面貌尽快好起来。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这一主题,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记者 张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