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我市耕地质量监测体系日趋完善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18-12-18 09:17:00 浏览量: 字体

12月14日,我市举办全市耕地质量监测技术培训班,来自省土壤肥料推广站的专家对全市近百名耕地质量监测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此举旨在规范我市耕地监测工作操作程序和技术要求,建立健全市、县两级耕地质量监测体系。

据了解,我市于2011年启动耕地质量监测工作,全市目前共建设5个国家级、18个省级、45个市级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监测点土壤类型包含3大土类、8个亚类、13个土属和24个土种,农作物包括水稻、油菜、蔬菜等5类作物,基本覆盖了我市农业生产主要土壤和作物类型,建立了一套体系健全、运行有效的耕地质量监测网络。全市各级监测点每年采集土样500个以上,开展立地条件、农田气象、农事操作、施肥用药等基础情况的实时记载,为指导农业生产提供了重要的基础和保障。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