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强执法、建机制、除风险——小蓝经开区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系列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8-01 14:21:51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刻汲取有关火灾事故教训,小蓝经开区安监局近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系列行动,通过强执法,建机制,除风险,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加强火灾隐患监督检查力度。深入重点企业检查其汽油、润滑油等存储分装管理,可燃物堆放管理、应急物资管理等情况,紧盯隐患整改,坚决遏制同类事故发生;

聚焦重点安全生产风险企业整改隐患。根据《小蓝经开区整体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报告》中的重点风险企业目录,邀请行业领域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指出风险点以及应采取的防范措施,要求企业限期整改隐患。

督促企业开展危化品安全培训。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培训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不断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风险。

提升企业高温天气安全范水平强化夏季防暑宣传教育,督促企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和工作时间,落实岗位防暑降温措施,提醒员工做好在家子女的防溺水教育。

推广实施“安全交底箱”制度。组织召开在全区范围内试点推广实施“安全交底箱”制度动员部署会,要求园区各落户企业立即安排部署“安全交底箱”工作,开展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第一批试点的20家正在积极落实中。

小蓝经开区安监局将继续按照年度安全生产执法计划,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规范执法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企业不断夯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的事故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持续提升园区的整体安全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发展氛围。

来源:小蓝经开区安监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