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高考期间住宿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5-31 16:46:17 浏览量: 字体

高考即将到来,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厉打击借机乱涨价行为,维护高考期间市场价格秩序,保护考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高考期间住宿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检查人员对红谷滩区高考考点南昌市第二中学初中部绿茵路校区、南昌市外国语学校九龙湖校区附近的多家酒店、宾馆的价格行为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明码标价并公示、是否借高考之机乱涨价。检查中检查人员还向酒店、宾馆发放了《关于规范中高考期间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要求各酒店、宾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检查中发现一酒店未公示住宿价格,已当场责令其进行整改。


高考期间区局将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密切关注相关价格动态和价格舆情热点,对于群众投诉举报及网上舆情反映的涉考价格违法问题将快速调查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稿源:红谷滩区局 

通讯员:邓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