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解读回应>热点关注

南昌有奖征集交通堵点治理“金点子”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09-17 09:17:05 字体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堵点治理。在“135”快反机制、全市铁骑一盘棋勤务机制、信号配时三级优化机制等多重机制作用下,我市畅通交通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实现了“车辆不限号,交通不拥堵”的双重效益,南昌首次跻身全国交通健康榜前十城市,今年一、二季度在全国36个重点城市中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9月16日,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即日起,南昌交警开展堵点治理问计于民有奖征集活动,评选出的10个“金点子”和20条优秀建议,将分别按500元/条、200元/条给予物质奖励。

“交通管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堵点治理更是一项复杂性、动态性、反复性的工作。”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堵点治理问计于民工作开展以来,已收到市民的建言献策556条。南昌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反复论证、科学治理,虽然已取得初步治理成效,但随着城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出行量的持续增长与城区道路空间、资源、设施等相对滞后之间的矛盾较为突出,新的交通堵点可能随之形成。同时,城市交通运行还存在不稳定性,在面对应急天气和缓解学校、医院、景区周边拥堵等即时堵点上还需要破解难题。“希望广大市民继续为交通堵点治理工作献计献策,南昌交警将立足疏堵保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拓宽建言献策渠道,认真收集、反馈每一条意见建议,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让群众参与治堵,体验治理成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交通出行需要。”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对群众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南昌交警将逐一进行分类、调研论证,制定堵点治理推进时间表,落实责任、整体推进、销号治理,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对群众提出的交通堵点和建议,将按照三级分类的原则,一点一策,科学制定近期、中期和远期工作治理目标。对需要交警部门和各执勤大队采取增设电子警察、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调整信号配时、规范设置停车泊位等方面进行综合治理的,将列为三类堵点进行治理;对需要协调市相关部门对道路、节点进行局部功能提升、渠化道路、消除瓶颈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的,则列为二类堵点进行治理;对需要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市改善办等有关部门,采取道路建设、改造和打通断头路等方式进行综合治理的,将列为一类堵点进行治理。

群众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交通堵点治理的最大参与者和最大受益者。为顺利开展堵点治理工作,请广大市民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即日起,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渠道继续为交通堵点治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拨打12123语音服务热线电话后转“5”号键,进行建言;关注“南昌交警”微信公众号,从对话框发送或点开相关工具栏,发送建议、意见;通过互联网发送邮件至255210571@qq.com进行邮箱留言;通过纸质信件邮寄至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104号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处(信封上注明“治堵建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