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解读回应>热点关注

南昌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安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15 12:09:15 字体

为认真汲取江苏金湖接种过期疫苗的深刻教训,南昌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本地实际、迅速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督查指导等工作,确保疫苗预防接种安全。主要措施有:

高位推动各项工作。根据全省、全市督查结果,为每个县(区)制作了一份有针对性的整改报告,并将其直接反馈给县(区)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各县(区)均召集了由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工作研究部署会,高位协调推动各部门工作。

形成工作合力。各县(区)卫生健康委综合基层管理、执法监督、疾病控制等科室整合执法监督局及疾控中心等部门人员形成工作合力,各自履行职责,集中开展多次专项检查,共同落实预防接种安全工作。

明确职责规范要求各预防门诊接种点结合自身实际制作每日工作流程、工作清单,让工作重点环节人人熟悉、日日结清。同时门诊所有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并张贴上墙,让员工清楚自己职责,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

开展“疫苗接种安全专项行动。2019年,南昌市“疫苗接种安全”专项行动列入全年疾控工作要点,科学、系统规范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级预防接种点必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强化安全接种是工作的底限、红线,要制订符合各自实际的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化建设抓手系统保障接种安全、规范服务行为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