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吴建平赴大象湖地区开展巡湖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2-12-28 16:52:08 浏览量: 字体

1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赴大象湖地区开展巡湖工作。市城管执法局、市水利局和南昌县、青云谱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

吴建平一行先后来到象湖风景区七孔桥、南象湖一工区、八月湖电排站等地,实地巡查湖面水环境和周边生态环境,详细了解象湖水质、水环境综合治理及截污情况,对巡湖过程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分析研究,提出解决的意见和措施。

吴建平指出,水环境治理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水系综合治理工作,坚持水岸同治和源头治理,构建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全力守护碧水清波。

吴建平强调,要理顺工作机制,针对大象湖水系横跨多个县区的实际,要明晰管理权限,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加强行政区域插花地带的水域治理,避免责任分散、多头治水,切实提升大象湖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水质预警监测,不断完善管护流程,强化污水处理场站的运行管理,持续做好雨污分流,完善截污配套管网,从源头上减少污水入湖,切实保护象湖流域水生态环境。要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河湖治安防控工作,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河湖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不断提升河湖安全保护水平,切实维护象湖风景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为周边群众和游客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要加强整体规划,处理好管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关系,统筹水域陆地规划,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交通接驳体系,扩容周边停车场所,加强河道沿岸环境整治,精细布置湖岸景观,让群众真切感受到舒适和便利,提升旅游休闲体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