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外青岚湖市级湖长开展巡湖督导

来源:市水利局河长科 发布日期:2022-05-27 15:20:42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掌握外青岚湖水环境情况,改善水环境质量,5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外青岚湖市级湖长万敏开展巡湖督导并召开专题调度会。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和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巡湖督导。

会上,南昌县、进贤县分别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万敏主席对属地工作充分肯定。

万敏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加大投入。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打造优美宜居水环境,是人民群众所想、所盼,南昌县、进贤县要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大镇村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避免生活污水直排湖区,促进断面水质提高。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不光要注重时时监测,还要深究水质难以改善的原因,要适时组织污染源摸排工作,为断面整治提供依据,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三要系统治理、共同发力。市河长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工作指导。市直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属地要两县同治,强化工作协同,以科学精准有效的措施,全力守护好“一湖清水”。要压实责任、共治共享。各级湖长是第一责任人,要坚持深入实地、担当作为,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把河湖管护作为重要任务来抓。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