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暨工作部署会召开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走前列、做示范,11月2日,省乡村振兴局在市委党校专门为我市乡村振兴干部举办了一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市直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市县乡村振兴部门干部、全市有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任务的县区分管领导、乡镇主要领导、乡镇乡村振兴工作站站长,及省级“十四五”重点帮扶村驻村第一书记共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省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饶振华出席了开班式并作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龚林涛主持。

饶振华表示,近年来南昌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省会意识,扛起省会使命,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不断提升南昌对全省发展的辐射力、带动力、集聚力。全市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乡村振兴提速增效,为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贡献了省会力量。并对我市提出了责任落实还需再压紧、政策落实还需再精准、工作落实还需再细致、资金项目还需再规范等具体要求。

开班式后,饶振华巡视员和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刘晓勇分别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理清思路、掌握要领、狠抓落实》进行了专题授课。

培训结束后,紧接着召开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余正琨出席会议并作话,副市长彭开先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王玮解读2022年度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工作方案,并通报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相关情况。 

余正琨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我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要看到我们面临的工作压力仍然不小,短板弱项依然突出。大家务必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做好问题整改。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二是重点任务要再聚焦;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大家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两整治一提升”行动为主抓手,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同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奋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南昌样板”。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