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启动实施2022年防贫保险工作

访问量:

日前,记者从南昌市乡村振兴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规范防贫保险工作,我市结合实际制定印发《南昌市防贫保险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防贫保险对象不事先识别,保障范围可酌情扩大,市级财政给予每年100元/人保费支持。

《方案》明确,防贫保险对象重点针对脱贫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兼顾其他农村低收入人群,保险对象不事先识别,各县区可结合实际和地方财力,自行科学确定参保人数。

在保险内容方面,在重点关注的因病、因学、因灾、因赔偿责任、因生产资料损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死亡赔偿责任保险等基础上,各地可根据实际需要,扩大保险保障范围。针对突发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和公共卫生事件等,要完善应急机制,建立应急预案,降低保险理赔起付线,提高保障水平,及时快速理赔,防范规模性返贫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市级财政按照每人每年100元保费标准和各县区农村户籍人口(以市公安部门上年度农村户籍人口数为准)5%的比例框定保险人数,并承担50%的保费;其他部分由各县区财政自行承担。本方案自2022年度起执行,至过渡期结束。过渡期内中央、省政策如有变化,再行调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