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

红谷滩新区:全面治理中小学校园欺凌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1-20 16:28:00 字体

为切实维护学校及校园周边的安全稳定,为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近日,红谷滩新区印发《红谷滩新区中小学校园欺凌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根据方案,新区各学校要积极部署,迅速就中小学生被欺凌的情况进行一次深入细致的摸排,及时发现问题苗头并采取必要措施立即进行整改。通过逐人摸排,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有关规章制度,及时排查可能导致学生欺凌事件发生的苗头隐患,强化校内教学区域、生活区域及校园周边日常安全管理,加强欺凌事件易发现场监管,完善学生寻求帮助的维权渠道。要充分发挥心理咨询室的教育疏导作用,对重点学生、留守儿童、离异子女等进行心理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乐观豁达、团结友爱、与人为善的处事观和交友观,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要利用家委会,引导家长运用科学、法治的理念配合学校做好子女的教育引导工作,坚决摒弃以恶制恶,以暴制暴,无原则袒护学生的错误教育观,形成家校共育,齐抓共管的良性教育氛围。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