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访问量: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财税部门以真抓实干为总基调,在税源挖潜中铆足干劲,克服3月中旬以来的疫情影响,全力攻坚迈坎,一季度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4.0亿元,同比增长6.1%,实现“开门红”。

“双统筹”成效显现。我市各级财税部门坚决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缴税费退税政策,着力支持产业项目建设,涵养培植优质税源,对冲各种减收影响,最终实现全市税收收入97.6亿元,同比增长5.7%。非税收入实现46.4亿元,同比增长7.1%,位于全省各设区市第二。税收占比达到67.8%,高于全省0.5%,充分体现了南昌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

县域经济持续正增长。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各县区着重关注重点企业,逐步实现对重点企业的持续跟踪服务。新建区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县区以爬坡过坎的决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税源挖潜,全市12个县区(开发区、管理局)持续保持正增长;安义县、西湖区、青云谱区、红谷滩区更是实现两位数增长。我市县域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94.5亿元,同比增长7.1%,为全市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来源:南昌日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