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1-2月南昌财政总收入192.7亿元

访问量:

 1-2月,我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92.7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95.1亿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01.0亿元。

财政收入质量位居全省前列

1-2月,我市财政总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占比分别为88.3%、76.2%,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6.0和6.8个百分点,两项收入税比在全省分别排名12位,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3位和1位。在全省100个县(市、区)财政收入质量排名中,财政总收入税收占比前十的县区我市有7个,西湖区、青云谱区、东湖区和青山湖区财政总收入税比分别排名第1、2、3和5位。

财政支出兜牢“三保”底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财政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资金分配始终向民生领域倾斜,牢牢兜住“三保”底线。1-2月,全市民生类支出82.5亿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81.7%,较上年同期提升3.2个百分点。加强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力度,全市拨付疫情防控资金4.9亿元,卫生健康支出同比增长58.9%。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