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

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1-31 08:40:53 浏览量: 字体

1月30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4年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南昌市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审议稿)》《南昌市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审议稿)》等。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大幅双下降”,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下一步,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应急管理队伍建设,以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抓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统一领导、分级负责,科学评估、有效应对,居安思危、预防为主”的原则,规范高效处置食品安全事件,提高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食品安全事件造成的损害和影响,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4+4+X”产业体系和“8810”行动计划,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探索质量效益型发展新路径,打造产业发展质量新引擎,培育产品质量新优势,铸就工程质量新品质,提升服务质量新高度,激发企业质量发展新活力,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新效能,建立现代化质量治理新模式,为加快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关联稿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