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43次常务会议

以高质量政务公开助力南昌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12-26 08:58:34 浏览量: 字体

12月25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43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2023修订)》,听取了2023年南昌市政务公开工作汇报,研究审议了《南昌市强化鄱阳湖重点水域暨“五河”干流禁捕退捕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等。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复议法的新要求、新规定、新举措,着力提高行政复议基础工作效能,不断健全完善行政复议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复议规范化建设,更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推行政务公开,对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府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领域,持续拓宽公开深度,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关切,更好发挥以公开促落实、强监督、优服务的功能作用,以高质量的政务公开助力南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长江“十年禁渔”决策部署,积极探索生态补偿机制,建立生态渔业发展模式,确保全市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各项举措落实落细,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