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联合执法培训暨执法检查活动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4-03-22 08:59:00 浏览量: 字体

    2024年3月1日起《南昌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为更好地推动《条例》落地见效,加强南昌市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日,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南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联合执法培训暨执法检查活动。




    培训活动特邀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权益高级合伙人钟超逸进行指导授课,钟超逸律师作为《南昌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立法调研、条例起草和立法论证等工作的参与者,从立法精神、主要内容、典型案例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生动地解读。通过培训,各单位行政执法人员对我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形势和职责有了更为清晰地认识,更有利于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的顺利推进。

束后,



    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南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赣江饮用水水源地开展专项联合执法,重点打击饮用水水源地非法垂钓、游泳等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违法行为,当日执法人员共发放宣传册50份,劝离垂钓和游泳人员30余人。本次联合执法活动贯穿整年,每季度开展一次,为期十天,夏、秋季度适当加密,活动中将秉承宣传先行,执法托底的理念,在宣传普及工作开展充分的基础上再进行执法工作,让违法行为人“知其然再知其所以然”,让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以求更好地教育公民自觉遵守法律。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