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南昌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2022年全市渔业渔政培训

来源:渔业渔政科 发布日期:2022-11-29 09:17:47 浏览量: 字体

近日,为全面加强渔业渔政工作管理,强化水产养殖主体综合素质和提高养殖技术水平,引领我市水产业调结构、转方式,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南昌市农业农村局成功举办了2022年全市渔业渔政培训。参加培训的有全市各级渔业渔政监管、执法、技术推广人员,水产养殖大户、养殖企业技术人员、护渔员等共计90余人。

开班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东就开展好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培训学习和交流,提高水产养殖技术水平,提升渔业渔政执法监管综合能力水平,进而推动我市渔业渔政高质量健康发展;二要强化业务学习,提升监管能力和养殖技术水平,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强化业务学习,沉下心来,用心听、用心看、用心记,带着问题观察、结合工作思考、联系实际总结,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值;三要严守培训纪律,圆满完成学习培训工作任务,要专心听讲勤于思考,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课后及时进行归纳总结,把握领会各专题的相互关系及知识的内在联系,力争在有限的培训时间内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针对性强,内容紧贴当前渔业渔政工作实际。集中学习了标准化池塘养殖技术、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技术、渔业渔政有关法律法规解读与江豚巡护救护管理等内容。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局局长张金保受邀到培训班进行指导授课。张金保局长以“以党的二十大为指引,推进江西渔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渔业渔政工作的重要精神,从回顾中国渔业发展,引出江西渔业发展历程与现状,再到“十四五”时期渔业重点工作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渔业渔政引导课程。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专题教学、现场交流答疑、发放宣传资料、参观企业现场、观看水产养殖技术视频等相结合的方式,在方法上做到了灵活务实。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设置科学,师资力量配备强大,既提高了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实际操作,还强化了各级渔业渔政和水产养殖户的联系与沟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严的纪律,为全市渔业渔政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此次培训,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暨应急处置预案,并对接培训单位组织医务人员到培训现场开展学员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效保障防控安全。(渔业渔政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