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3万平方米沉浸式体验触摸智能未来——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18 09:41:00 浏览量: 字体

VR教育展示

VR智慧驾驶

XR沉浸影像展

10月17日,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开幕,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体验VR科技带来的魅力。XR沉浸影像展、VR智慧驾驶、VR教育等展示内容一应俱全,体验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

10月17日,备受关注的2021世界VR产业博览会在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启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现场亲身体验,感受VR技术带来的科技感和沉浸感。

如今,VR技术正日益向教育领域渗透,为学校带来全新的教学方式,也为学生创造了生动有趣的立体课堂。“同学们请点击面前屏幕上的DNA链,将它的双链打开,仔细观察每一条链上的不同构成。”10月17日上午,一节生动的VR生物课在科骏展区进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20余台VR设备整齐摆放,学生们拿起交互笔,直视电脑屏幕,对细菌形态结构进行分析。

一台小小的VR设备,开拓了广阔的眼界。“通过VR创新课堂,现在的学生可以体验到完全不同于课本的直观感受。我在进行教学难点的授课时,比如说细菌结构的讲解,VR创新课堂比单一图片表现更加生动,可以通过局部结构的放大来便于学生理解。”南昌市二十八中教育集团青云学校生物老师沈俊惠说,“南昌市二十八中教育集团与科骏已经合作3年了,VR创新课堂广泛应用在教学中,深受学生的欢迎。”

“这种教学方式让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南昌市二十八中教育集团青云学校八年级学生江琦告诉记者,“除了虚拟现实技术,我还接触过3D打印之类的科技,这些新奇的事物让我决心将来要从事与VR行业有关的职业。”

“我们结合自主研发的3D教研系统及人工智能管理系统,为学校提供集教育装备、教学资源、教育系统及增值服务于一体的智慧教育应用服务。”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泰豪展区,VR+红色文化、VR+智慧医疗、VR+数字艺术等领域多应用场景,吸引了不少市民在全息交互中穿越古今,沉浸式体验智能未来。

“ 简直太妙了! 穿戴上VR设备,仿佛身临其境,更直观了解画家的创作过程和故事,更能感受艺术的真谛。”刚刚体验完VR+艺术沉浸式鉴赏应用场景的江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李婷兴奋地告诉记者。

“3D互动化油画艺术品鉴平台是在与八零油画学社合作的基础上,通过对其多幅作品进行三维再创,实现VR漫游及场景交互。观众只要戴上VR头盔,就能置身其中,体验画作以外的故事内容,搭建属于自己的艺术乐园。作为一种新艺术的形式,在灵感与VR的碰撞下,艺术变得不再抽象,变成可以触碰的‘真实’。”泰豪创意集团副总裁、泰豪研究院负责人吴聆捷告诉记者,接下来,泰豪研究院还会与八零油画学社有更多的合作,通过互动参与的环节调动观众的能动性,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审美体验。

在VR模拟驾驶体验区,一位坐在驾驶位模拟开车的体验者惊叹:“高度仿真的道路、车辆、环境情景,就跟在生活中开车一样!”

展区工作人员介绍,通过VR眼镜、5G网络,让驾校学员进入沉浸式学习,真实体验事故现场,将可视化的场景案例化,多角度理解道路规定及通行标准,可以培养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助力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通过动感装置,初学驾驶人能切身感受车辆机械、危险事故碰撞等动感体验。”

据介绍,本次博览会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邀请了硬件类、软件类、服务类、应用类等四大类216家重要企业参加展览。展区内展示了VR在教育、游戏、工业、航空、影视、医疗、博物馆等众多领域的应用,让参会嘉宾和市民更加直观感受和体验到VR行业的创新发展。

(南昌日报记者 刘文君 马悦 成奔 摄)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