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昌为277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200多万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1 09:09:40 浏览量: 字体

今年处置欠薪案件511起,实现“三个明显下降”

1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共处置农民工欠薪案件511起,为2778名农民工追回工资3252.96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推行农民工工资实名制信息化监管机制,我市着力打造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信息化动态监管平台,建立了“三本账”,即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台账、在建工程项目用工及工资支付情况台账和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还台账。同时,将劳动用工、工资支付情况作为企业诚信评价的重要依据,实行分类分级动态监管。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制度,定期向社会公开有关信息,推进相关信用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实现对企业信用信息互认共享。

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关于农民工举报投诉案件数、涉案人数、涉案金额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56.4%、65.2%和48.7%,实现了“三个明显下降”的目标。(谢雯璇 记者 邹佳伶)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