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地表水水质监测实现自动化

来源:南昌日报 发布日期:2018-12-14 09:56:03 浏览量: 字体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在空气质量实现全自动检测之后,我市对地表水质的检测也实现了自动化监测。目前,我市已经建立了7个国家地表水水质自动监测站。

昨日下午,记者在长江流域抚河东支南昌塔城站,见到了全自动的水质监测设备。“现在我们在表盘上看到的是实时数据,数据内容包括水面的PH值、水温、溶解氧、电导氧、浊度等多方面的内容。”南昌市环境监测站副站长秦文向记者介绍道。

“以前我们是一个月进行人工采样一次,现在是依靠全自动监测站的实时监测,我们20天左右派出运维人员进行试剂的更换,一周做一次校准就可以了。”秦文说,“现在一天之内可以出六组水质监测数据,所有的检测数据都实现了一点多发,不仅传送到市监测站,也会传送到省环境监测站以及国家总站。”(记者 欧阳雨婷)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