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政府机构>政府工作部门>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领导分工和联系方式

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12-21 12:16:00 字体
主要负责人: 邹晓东 职  务: 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办公电话: 0791-83883719 传真号码: 0791-83883377、0791-83887997
办公时间: 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5:00 办公地址: 南昌市红谷滩区新府路118号市政府办公室
工作职能:

根据《关于印发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洪府厅发〔2010〕49号)、《关于调整市政府办公厅内设机构的批复》(洪编发〔2012〕1号)、《关于市政府办公厅(应急办)增加内设机构的批复》(洪编发〔2015〕149号)、《市委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洪办字〔2019〕32号)和《关于对有关机构进行更名的通知》(洪编发〔2020〕61号),市政府办公室是市政府工作部门,正县级建制。

一、主要职责

(一)负责市政府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二)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三)办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公文呈(传)阅事项,提出贯彻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四)研究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各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请示市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五)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或办理文件的需要,对市政府各部门间相互协商后仍有争议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决定。

(六)督促检查市政府各部门、各县(区)人民政府和各开发区管委会(湾里管理局)对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以及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政府报告。

(七)负责与市人大、市政协联系,组织、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及时办理省、市人大代表建议和省、市政协委员提案,负责协助安排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工作。

(八)负责信息收集和反馈工作,为市政府领导决策提供服务。

(九)根据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专题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十)负责对全市公共机构的节能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等工作。

(十一)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督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

(十二)负责贯彻执行有关12345政府服务热线平台建设、管理、运行等相关工作。

(十三)负责对本级人民政府参事的组织和管理工作,发挥参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的作用。

(十四)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责南昌公报的编辑发行工作。

(十五)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负责办理文电登记收发、校核、印刷、传递、呈传阅和机要文件交换工作;负责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文件的制核、立卷、归档、管理工作;负责印鉴、介绍信、工作证管理工作;负责各县(区)文电分办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保密工作;负责市政府本级需市政府办公室牵头事项的协调、督办和落实工作。

(二)会议科。负责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市政府党组会、市长办公会和其他市政府大型会议的相关会务工作以及市政府领导活动安排、协调和服务工作;负责市政府报请市委审定事宜的收集报送工作;承担市政府新闻发布会的会务工作。

(三)综合科。办理发展改革、财税、统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军民融合、金融、保险、证券、粮食、机关事务管理、政策研究、参事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军队、武警、市税务局、江西银行、国家统计局南昌调查队。

(四)秘书一科。办理民政、水利、防汛抗旱、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退役军人事务、民族宗教、供销、气象、水文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市残联、市气象局、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

(五)秘书二科。办理科技、工业、商务、合作交流、通信、VR产业及VR科创城建设、航空产业及航空科创城建设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工商联、南昌海关、南昌市邮政管理局、南昌供电公司、赣中无线电监测中心。

(六)秘书三科。办理自然资源和规划、住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农村公路、林业、人民防空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协调民航、地方海事方面的工作。

(七)秘书四科。办理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综合管理、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市场监督管理、海昏侯遗址公园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南昌广播电视台;协调烟草专卖方面的工作。

(八)秘书五科。办理公安、司法、治安维稳、城市交通管理、社会稳定、保密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市国家保密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南昌铁路运输法院。

(九)秘书六科。办理教育、卫生健康、老龄、体育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市史志办、市档案馆、市妇联、市红十字会。

(十)督查科(市政府督查室)。负责督查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和政府工作报告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组织开展重大专项督查;负责跟踪市委主要领导批转市政府的批示件的落实工作,督查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及交办事项落实工作,市政府重要会议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重要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指导和协调有关科室的经常性督查工作;负责组织拟订和落实市政府办公室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则。

(十一)议案科。负责督促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全国、省、市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负责与人大、政协的协调、联络、沟通;办理和承接人大、政协的来人来函、视察调研和有关会议、文电、活动的联系工作;负责市政府民生实事人大票决项目的选定、督办,市政府民生实事安排意见的拟制、跟踪、督办工作。

(十二)信息科(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政务信息收集报送工作;负责约稿信息和专报信息调研工作;开展政务信息交流工作。承担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相关职责,负责统筹协调全市政务公开、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负责会同宣传、网信部门做好全市政务舆情协调回应处置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及计算机网络的建设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

(十三)政策法规科。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组织、协调、指导、监督等相关工作;负责联系市司法局对收到的文件是否属于重大行政决策、是否属于市政府规范性文件进行认定;负责对市政府文件承办单位提交材料的完备性与规范性进行审核;负责重大行政决策过程记录、材料归档、整理汇编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制订的有关政策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内部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涉法工作。办理政务服务数据、政务与信息公开、国有资产管理、企业改革、外事、对台事务、投融资平台等方面的文电、会务、协调、督办和落实等工作;联系市委台办、团市委、市侨联、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十四)人事科。负责处理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日常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会议、秘书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会议、科室负责人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的会务工作;负责办理市政府人事任免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市政府研究室和下属单位的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劳动工资、人事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市政府驻外机构编制、人事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离退休老干部工作。

(十五)政务科。负责处理本单位内部行政事务;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对外联络和接待工作;承担市政府办公室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机关政府采购和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工作;负责机关内部财务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普法、综治、改革、信访、节能、双拥、挂点扶贫、文明创建、国家安全及综合目标管理考核等工作。

(十六)参事科。承办市政府参事选聘工作;组织市政府参事学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组织参事围绕本级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组织参事开展同外国政府咨询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组织参事参加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为参事依法履行职责提供保障和服务;对参事履行职责的情况进行考评。

(十七)市政府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及时向领导报告值班工作中的重要情况和相关信息;及时掌握、报告全市范围内的社情民意和重大突发事件,为市政府领导提供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的动态信息;保持与省政府及与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局和市直各部门的政务工作联络。负责向上级机关报送全市范围内发生的重大突发事件、重大群体事件、伤亡事故及敏感事件;传达、督办省、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督促检查各县(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局及市直各部门值班工作及节假日值班情况。

(十八)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科。负责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的建设和运维管理;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受理、分办、核实、检查诉求事项,上报涉及省直单位的诉求工单;对成员单位进行业务培训、监督管理和考核评价;按照数据汇聚要求向省级平台实时推送受理信息、工单记录、回访评价等全量数据;负责热线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指导、培训与日常考核管理;负责受理转办平台知识库的梳理、动态更新、调整;负责对全市热线诉求及办理效能进行分析研判,形成专报报市政府和省政务服务办,并通报各成员单位。承担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机关党委。负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宣传、统战工作;负责机关及所属单位的党群、纪检工作。

三、领导分工

邹晓东: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

负责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协助负责信访、政策研究方面的工作。

协助分管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研究室。分管市政府驻外办事处(联络处)。

协调处理审计方面的工作。

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负责以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名义所发文件的审核工作,负责市政府重要会议活动的组织工作;主持市政府办公室全面工作,协调各副秘书长的工作。

陈吉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政数局、市外办、市国资委、建投集团、产投集团、市政公用集团、交投集团、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以及与市委台办、团市委、市侨联、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王耀: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应急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金融办的工作,以及与军队、武警、市委军民融合办、市税务局、江西银行、国家统计局南昌调查队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王小文: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民政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退役军人局、市民宗局、市供销社的工作,以及与市残联、市气象局、鄱阳湖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杨墉富: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市人防办、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市公路中心的工作,以及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民航和地方海事方面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汪戍: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信访局、市机关事务局的工作,以及与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国家安全局、市国家保密局、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南昌铁路运输法院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主持市机关事务局全面工作。

叶涛: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中小企业局、市合作交流办、南昌综保区管委会的工作,以及与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工商联、南昌海关、南昌市邮政管理局、南昌供电公司、赣中无线电监测中心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王英: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教育局、市文广新旅局、市体育局、海昏侯国遗址局的工作,以及与市史志办、市档案馆、市妇联、市红十字会、南昌广播电视台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吴华: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成员

协助分管副市长协调处理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湾里管理局的工作,以及与烟草专卖方面的联系工作。负责对口业务方面文件材料审核把关、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

杨志龙: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正县级督查专员

协助分管督查科、议案科。

余毛毛: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负责机关党委工作,协助分管信息科、政策法规科、人事科。

张永华: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驻室纪检监察组组长

负责派驻纪检监察工作。

涂俊炜: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

协助分管秘书科、会议科、政务科、市政府总值班室、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科、政务保障中心、市“五型办”。

李德平: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协助兼管秘书科、会议科。

农小兵:市政府参事室主任

负责参事科工作。

吴建清: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协助兼管信息科、政策法规科、人事科、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工会工作。

彭严明: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督查专员

协助兼管督查科。

蒋建山:市政府办公室副县级督查专员

协助兼管议案科。

汪美宁:市政府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协助兼管政务科、市政府总值班室、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科、政务保障中心、市“五型”办。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