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金融办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报

访问量:

     2018年,我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文件精神,不断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务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现将全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一)组织领导情况。今年以来,我办领导分工相对去年变化不大,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架构和职责沿用去年,继续由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水平亲自任组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葛苗任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任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黄建国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夏雯同志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务。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行例会制,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阶段性工作成果、遇到的工作困难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

(二)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根据市工信委和市经济信息中心要求,我办进一步强化了挂网信息发布的流程管理,完善了《南昌市金融办信息发布制度》,对各处室和各县区金融办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制度化要求,增加了信息发布前的敏感字审计和错字纠错机制,清理了各类无效链接,优化了栏目设置。截止2018年底,南昌市金融办信息公开平台运行正常,今后我办将继续提升平台功能,确保平台数据安全、系统稳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20181月1日至12月31日,主动公开各类信息91条,通过办官网“南昌金融发布”微博、“南昌头条”等多种渠道和方式发布信息总数达437,较去年提升124%,在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

2、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度收到并办结“南昌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15件,收到并办结依申请公开信息1件

3政策解读情况。2018年,我办发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专题解读稿件2,出台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企业上市挂牌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的通知》,更好地服务在昌企业和个人。

4、回应社会关切情况。今年以来,我办官网“在线投诉”栏目收到投诉建议合计27条,“领导信箱”栏目收到申请人咨询19条,在“江西信访网上服务中心系统”收到信访案件37件,上述咨询、建议及投诉均已办结完毕。

5、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为进一步方便社会公众了解我市的经济运行发展情况,我办官网按月/按季公布了“南昌市金融统计数据报告”,第一时间披露我市投融资额、债券发行量、银行信贷投放量、重要经济时政要闻及在昌金融机构的重大项目进展等相关情况信息。

6、平台建设情况。今年8月28日晚,我办顺利完成了新版官网的集约化平台投产上线工作,新版网站运行至今,管理更集约、资讯内容更丰富、互动服务功能也更完善更强大,性能也较之前有大幅提升,给社会公众带来了更好的浏览体验。

7、制度建设情况。今年,我办重点推进整章建制工作,经过认真分析和梳理,修订了《南昌市金融办信息发布制度》,发布了《南昌市金融办软件正版化工作管理办法》,从制度上加强了正版软件管理,保障了信息安全,提高了使用效率,降低了使用成本,推进了软件正版化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8、会议培训情况。2018年,我办积极参加了上级部门召开的信息公开专题会议2次,办内组织信息公开专题培训2次,内容涉及强调信息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提升信息公开平台的操作技能等等。此外,我办还按时举办信息公开工作内部季度会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重在分析我办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积极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不断提升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服务水平

9、保障经费情况。我办在工作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统筹各项资源,尽力做好经费和人员保障,要按人员做好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拨付5000元项目资金用于网站改造和整体迁移。

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一)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办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但是,我办单位人员较少,事务多,存在信息公开更新频率不高,响应社会关切不及时等问题。

(二)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打算

2019年,我办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如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及人员培训,切实加强我办的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快信息报送效率,做到定时报送,按时更新,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实效性和便民性,使之更好地发挥服务群众的作用。三是加强经费保障。专项安排2万元资金用于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调动各处室工作积极性。

201917

(联系人:夏雯电话:83953710)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