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现公布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2015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自201511日至20151231日止,并在南昌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门户网站进行公布。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如有其他需求或建议,可与我局宣传管理(信息)处联系,联系地址: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8楼,邮编:330038;联系电话:83988871;传真:83988889

一、概述

2015年,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机关行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旨,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严格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工作要求及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实施工作,能够全面、及时、主动公开本部门各类政务信息,局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加强领导、调整机构

为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鉴于局机构及人事调整的工作实际,我局及时调整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赵刚平亲自担任组长,分管信息工作领导担任第一责任副组长,局副县级领导担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担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宣传管理(信息)处,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全面抓,分管领导亲自抓,其他领导协助抓”的工作格局。

(二)完善制度、强化管理

根据《条例》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信息工作规章制度,其中包括《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上网信息发布流程》、《局机关上网信息发布处理单》、《局属单位上网信息发布处理单》等,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在此基础上,根据保密工作要求,修订了《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息发布和上网保密审查制度》,对政府公开信息进行事前保密审查,同时加强事后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安全、及时、有效。

(三)开展培训、提升队伍

我局高度重视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512日,下发了《关于报送信息宣传员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开发区(新区)、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指定一名骨干人员具体负责本单位(部门)的信息宣传工作,612日,召开了全市文广新系统信息员培训会议,特邀了市政府办公厅信息处处长田燕作了专题培训,来自各县(区)文广新(旅)局、各开发区(新区)社发局、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处室共计40多名信息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同时,安排信息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全市信息工作及培训会议,迅速将培训会议精神落实到位。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局系统信息员的信息工作水平,也极大增强了做好信息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7条,其中:政务动态信息98条,公告公示类信息23条,财政预算类信息17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3条,概况类信息11条,其他有关信息25条;同时,继续加大财政预决算信息公开力度,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网和局门户网站上均公布了原南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和原南昌市广播电影电视局2014年度《收支决算总表》、《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和2015年度《预算批复表》、《预算编制说明》、《三公经费说明》。主动公开信息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未出现危机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共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信息公开速度有点慢,不能让群众及时了解最新工作动态;二是公开信息内容不够全面,形式不够丰富,不能完整反映我局的全年工作,影响了群众对信息的获取。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2016年,我局主要采取以下改进措施。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力度。进一步在全局系统内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提升全局工作人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丰富信息公开形式,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二是继续完善工作制度。继续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培训、宣传、考核等制度,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向基层延伸,向动态延伸,向进程延伸,形成政务公开的综合效应,以此促进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

南昌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51231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