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南昌经开区多举措筑牢困难群体“保障网”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4-11 09:06:55 浏览量: 字体

为持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加大医疗保险的帮扶力度、提升保障水平,近年来,南昌经开区严格落实医保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实现医疗救助对象资助参保免申即享,以强化部门协作、宣传引导、动态管理,多措并举筑牢困难群体“保障网”。

据了解,通过共享数据、业务核查系统,南昌经开区全面核实低保人员、特困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员、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筛查出符合代缴条件的人员,确保信息核实准确、基础数据真实完整。同时组织专人逐一核实人员参保情况,精准执行医保分类资助参保政策,实现医疗救助对象资助参保免申即享,确保应代尽代、应缴尽缴,不漏一人。据统计,今年1月以来,南昌经开区已分类资助辖区2418名困难群众参加医保,总金额达77.87万元。

为扩大医保帮扶救助政策覆盖面和政策知晓度,南昌经开区积极利用横幅、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发布政策内容,在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材料、摆放政策知识展板,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及相关法规。同时,针对出行不便的残疾人、高龄老人等困难群体,将帮扶政策送上门。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予了我们保障,让我们更有动力创造美好生活。”家住南昌经开区白水湖管理处南坊村低保人员徐阿姨表示,她和女儿都因患病难以从事劳动岗位,且长期治疗费用高昂,通过医疗保障待遇资助参保免申即享,大大减轻了治疗费用压力。

此外,依托江西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南昌经开区社保中心建立困难群体资助参保工作台账,动态掌握人员信息,持续落实各类新增困难群体的医保分类资助参保工作,确保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群体应享尽享。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