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公示公告

关于公开遴选2024年“爱英雄,就来英雄城”暨消费品以旧换新活动汽车、家电、家居、百货消费券发放服务机构的公告

来源:市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4-04-12 18:18:20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紧扣“2024消费促进年”主题,聚焦“消费品以旧换新”等重点支持方向,抢抓“五一”、暑假等消费旺季,拟开展2024年“爱英雄,就来英雄城”暨消费品以旧换新系列促消费活动,现面向社会公开遴选若干家发放服务机构,承担汽车、家电、家居、百货消费券发放工作,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4年“爱英雄,就来英雄城”暨消费品以旧换新活动

二、活动板块

1.汽车促销板块:聚焦“升级迭代,环保出行”——洪城“汽车换购季”

2.家电促销板块:聚焦“绿色节能,清凉夏日”——洪城“家电焕新季”

3.家居促销板块:聚焦“智能家居,优享生活”——洪城“家居换装季”

4.百货促销板块:聚焦“智慧商圈,国货潮品”——洪城“百货嗨购季”

三、资金安排及要求

市商务局拟安排资金预算共计2500万元,其中1500万元用于发放汽车消费券;400万元用于发放绿色智能家电购新补贴;100万元用于发放家居购新满减消费券;500万元用于发放百货消费券。具体活动方案待机构选定后双方商议确定。

四、服务机构的任务

(一)负责核验消费者信息。家电、家居、百货板块能够通过后台系统在线上将消费者地理位置、银行卡等信息与参与补贴活动条件进行比对后,确定消费者是否拥有参与资格。关于汽车消费券的发放,平台系统能够对用户提交的报名信息,通过后台数据进行自动核查,并随后进行人工二次核查,确保信息真实准确。

(二)负责补贴资金使用安全。动态监控和报告补贴资金使用进展情况,做好核销对账,建立补贴资金使用明细等。

(三)负责相关平台系统接入。家电、家居、百货板块能够为参与商户开通线下对接支付服务平台和补贴系统的接入,负责对商户受理人员提供操作培训。关于汽车消费券的发放,服务机构能够为此次活动提供线上平台和配备4名以上专门工作人员,确保顺畅、高效完成汽车消费券发放各项工作。

(四)负责宣传推广和咨询投诉等事宜。组织开展活动宣传推广,安排专门团队受理消费者咨询和投诉处理等。

(五)负责提供消费券发放数据及分析报告。包括消费券发放数量、金额、核销数、拉动比及商户参与数、核销数等相关后台数据及分析报告;配合主办方做好审计和绩效评价等相关工作。

(六)本次公开遴选产生单位将作为2024年度促消费系列活动合作发放服务机构,后续再开展下一轮次促消费活动可与遴选单位合作。

五、入选服务机构应具备的条件

(一)依法登记设立,治理结构健全,内部各项管理和监督制度完善。

1.未被“信用中国”网站(www.creditchina.gov.cn)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或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记录名单”;

2.不处于中国政府采购网(www.ccgp.gov.cn)“政府采购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信息记录”中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期间;

3.近期在类似活动中未发生重大资金安全风险和隐患。

(二)家电、家居、百货板块具备与参加活动商户进行互联互通的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技术对接和联调测试,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三)家电、家居、百货板块具备通过手机地理位置定位及相关要素对消费者信息核验的能力。

(四)具备较强的用户和商户覆盖能力,消费者对平台的认可度与使用率较高。

(五)具备较强的技术保障、资金保障和风险管控能力,能够按照相关要求,防止套利,防范风险,保障资金安全。

(六)具备较强的投诉处理能力,拥有专业服务团队,能够及时受理政策实施相关的咨询、投诉等问题。

(七)关于汽车消费券发放,应具备数据核验能力,能智能比对机动车行驶证等数据的一致性,确保消费券发放真实可靠,近三年具有市级政府汽车消费券发放经验的优先。

六、报名材料

(一)消费券发放服务机构报名表(见附件)。

(二)企业相关资质。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执照》《支付业务许可证》等相关合法资质的复印件。

(三)企业情况简介。需包含企业概况、主要业务情况、以往活动成效等。

(四)消费券发放执行方案。应包含但不限于工作计划、风控预案,以及消费券发放期间平台能够提供的配套资源和叠加优惠。

(五)其他需说明事项。

统一用A4纸编制报名材料,按上述材料顺序装订文本,每页加盖公章。

七、评审流程

(一)根据服务机构报送的材料,筛选形成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名单。

(二)召开评审会议,组织符合条件的服务机构进行现场陈述、答辩,从风险管控、使用便捷、配套资源、派发效果等方面综合考虑进行评审、打分。根据评审结果并按规定程序形成拟入选服务机构名单。

(三)通过市商务局官网等渠道向社会公示拟入选服务机构名单。

(四)公示期内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市商务局将通过官网等渠道向社会公告确定的入选服务机构名单。

八、材料报送

意向参与遴选的企业于2024年4月16日下午下班前,将申报材料(一式三份胶装成册)报送至南昌市商务局相应科室,PDF电子版同时发送至对应邮箱。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汽车板块:市场体系建设科 张汇 0791-83884219  912946139@qq.com

2.家电及家居板块:流通业发展科 蔡志强 0791-83884222  ncsswjltc@163.com

3.百货板块:市场秩序科 张建良 0791-83884211  ncsswjltc@163.com

附件:消费券发放服务机构报名表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