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常见问题

春季雷雨天气多发 防范指南请收好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10:06:40 浏览量: 字体

春季以来,南昌雷阵雨天气不断增多。预计4月3日~4日,全市有小到中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4℃~6℃,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偏北阵风可达6~7级;4月5日~6日,降水进一步减弱,阴天多云有小雨。根据气象部门分析,当前,我市已进入雷电、雷暴大风等对流天气多发季节,且具有突发性和致灾性强、落点分散、山区易发等特点。

出行如遇雷雨天气,怎样做才能确保平安?

积水中行走小心井盖,谨防高空坠物。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雷雨天常常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远离电力设备,保持车距。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雷雨季节,室内防范也不可轻视。气象专家提醒,预防雷电主要方法是关闭门窗,防备球形雷飘进室内。雷电期间,在室内相对比较安全,但是也不宜使用无防雷措施或防雷措施不足的电视、音响等电器,同时避免使用手机。打雷时不要开水龙头,也不要洗澡,因为许多建筑物的自来水管与防雷接地相连,雷电流可通过水流传导,致人伤亡。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