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座谈会

来源:市水利局防御科 发布日期:2024-04-12 17:25:19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值班人员工作水平,做好汛期防汛抢险、安全度汛的技术支撑和值班值守工作,4月12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座谈会。局领导吴海勤、李霖出席,防御科负责人刘江华主持会议,市本级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党政储备人才及已安排防汛值班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值班工作流程及值班制度,宣读了市本级防汛专家组名单及分组分片情况、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工作职责要求,与会专家结合工作经验开展了积极的讨论。

吴海勤强调,近年我国极端天气事件呈现趋多、趋频、趋强、趋广态势,水旱灾害的突发性、异常性、不确定性更为突出。中等强度的厄尔尼诺事件已于2023年11月形成,并未结束影响。历史数据表明,厄尔尼诺事件发生的次年往往容易发生大洪水,今年1-4月10日,我市降雨量较常年偏多1-2成,因此汛期将可能面对比往年更大的防汛压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水利专业技术人员发挥重要作用。要发扬水利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感,服从指挥,听从调度,做好充分准备。要主动关心爱护专家队伍,广泛听取大家意见,切实做好专家指导组生活、车辆、物资等各方面保障工作。

李霖指出,要强化防汛值班人员的信息收集能力,掌握值班当天的雨情、水情、工情、灾情及领导工作动态;要强化防汛值班人员的信息处置能力,县区上报的工情、险情务必严肃慎重处置,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要提升防汛值班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加强应急抢险等专业知识学习,提升业务水平。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