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4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4-04-08 14:44:51 浏览量: 字体

4月3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监管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药品监管各业务口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全面总结2023年全市药品监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全市药品监管重点任务。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省药品监管各业务口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3年工作,充分肯定2023年“两品一械”监管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监管形势风险与挑战。根据2024年全市“两品一械”监管工作要点,对2024年药品监管工作重点任务进行梳理和具体安排部署。南昌县、新建区、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依次围绕化妆品监管、药品流通领域监管、医疗器械监管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按照要点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面加强日常监管,按照监管要点和检查计划把握好时间节点,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妆安行动”等,切实在各项监督检查中及时化解风险隐患。二是抓住重点集中推进问题突出领域监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把“两品一械”网络监管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全面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网络销售环节集中治理行动,聚焦医疗美容领域、疫苗、麻精药品、集采中选、医用防护器械和儿童化妆品等重点品种,聚焦购销医保回流、非法回收、医药领域腐败等重点问题,聚焦个体诊所、一类器械生产企业等重点环节,加大检查频次,加强跨部门协同联动,形成监管合力。三是打造亮点不断提升监管检查质量效能。以案件查办为抓手,以创新监管为支撑,以能力提升为基础,坚持服务创新和素质提升,从案件查办、创新监管、能力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各县(区)局、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和药品监管科(股)室负责同志、市局机关相关科室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稿源:药品化妆品经营监督管理科、医疗器械经营监督管理科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