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36次常务会议

坚定信心 全力打好全年各项工作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3-11-05 08:56:19来源:字体:

11月3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36次常务会议。会议分析了前三季度全市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研究审议了《南昌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审议稿)》《南昌市推进养老服务提质升级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审议稿)》等。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恢复,市场预期明显改善,内生动力不断积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紧盯全年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强分析研判,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提振工业经济、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不断提升开放水平、深入推进改革攻坚、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好全年各项工作的收官之战,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问题是民生问题的重中之重。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不断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全链条食品安全工作水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养老服务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发力、注重统筹推进,通过优化基础设施布局、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支持社会力量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加强养老服务要素支撑等方式,加快推进全市养老服务提质升级,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高质量养老服务需求。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