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38次常务会议

创新监督机制 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

发布时间:2023-11-21 08:59:39来源:字体:

11月20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38次常务会议。会议解读了全省《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研究审议了《南昌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8810”行动计划(2023-2026年)(审议稿)》《南昌市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方案(审议稿)》等。

会议指出,民营经济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创新发展的重要主体,是推动南昌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强化政策落实、加强要素保障、优化政务服务,千方百计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增信心、添动能,充分释放民营经济的巨大潜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兴则百业兴。各级各部门要围绕“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推动电子信息、新能源等8条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打造VR、光电及通信等8个优势明显、集中度高、关联性强、有竞争力的标志性产业集群,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引领、产业强链建圈攻坚等八大行动,持续完善产业链、畅通供应链、优化政策链、融合创新链、提升价值链,强化链群协同发展,加快构建具有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特征和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对清除市场壁垒,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法治引领、协同监管、提质增效、数字赋能,加快完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系,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督机制,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更加阳光透明,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努力实现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和经营主体满意度全国一流目标。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