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34次常务会议

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2023-10-17 08:58:50来源:字体:

10月1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34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粮食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研究审议《2023年推进冬种油菜生产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南昌市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方案(审议稿)》等。

会议指出,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做好粮食安全各项工作,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抓好冬种油菜生产工作,对于促进农民增收、保障粮食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良种、良机、良法配套和产业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扩面积、攻单产、提品质、增效益为目标,在稳定水稻等粮食作物种植面积的前提下,逐步优化油菜种植结构和布局,积极构建集中连片的示范体系,巩固南昌油菜籽等油料供应基地地位,促进全市油菜生产绿色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强调,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对于促进教育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持续优化乡村义务教育网点布局,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优化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提升乡村学校办学效益和办学质量,缩小城乡义务教育差距,让乡村学生公平享有更高质量的教育。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