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30次常务会议

万广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3-09-02 09:00:40来源:字体:

9月1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30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全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南昌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修订)(审议稿)》等。

会议强调,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重要基础工作,也是决定普查数据质量的一个关键环节。各级各部门要采取加强凭证抽查、开展实地核查、强化数据审核等措施,确保普查对象类型界定准确、普查单位不重不漏、普查数据完整可信,为高质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耕地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基础,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责任制,全面规范“占补平衡”管理,激发农户实施补充耕地的积极性,重拳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全面提升耕地保护质效,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修订完善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具体行动,也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气象灾害防御组织体系,规范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机制,加强气象灾害应急演练,提高气象灾害防范和处置能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避免或最大限度地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