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31次常务会议

建高品质服务业集聚发展中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9-08 08:55:43来源:字体:

9月7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31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建设高品质服务业集聚发展中心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南昌市土地储备三年滚动计划(2023-2025)(审议稿)》《南昌新“人才10条”(审议稿)》等。

会议指出,加快建设高品质服务业集聚发展中心,对提升服务业整体发展能级、推动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高质高效实施现代物流提质培优、高端专业服务业创新发展、商业贸易提档升级、文旅体康聚合提升、会展经济攀高跃升、集聚融合发展等行动,全力推动全市服务业产业规模持续壮大、服务功能显著提升、引领能力明显增强。

会议强调,要聚焦优化土地资源配置、盘活土地资产、增强政府对土地市场的调控能力目标,按照“规划引领、要素保障、供应导向、储优做精、熟地出让、优地先供”的要求,统筹保障各类住房用地、重大重点项目、城乡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用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要素支撑。

会议强调,要强化协同配合,全力落实好青年人才在昌创业就业、青年人才安居乐业、驻昌企业提供就业岗位、博士后在昌入站并留昌就业、企事业单位引育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创新团队、人才创业团队来昌创办企业、创新平台建设、新型研发机构转型、兑现人才政策便捷高效等十个方面具体支持政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