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27次常务会议

加快盘活存量资产 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10 08:45:17来源:字体:

8月9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行动方案(审议稿)》《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市级决算和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稿)》等。

会议指出,加快盘活存量资产是破解资源要素制约、扩大有效投资、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规范化要求,聚焦交通、水利、市政、生态环境、产业园区、社会事业、房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等重点盘活领域,扎实做好建立资产台账、制定行动方案、有序盘活整合、开展试点示范等重点任务,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形成更多优质资产,释放经济增长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妥善处理好财政资金投入与产出、开源与节流等关系。要更好发挥财政政策在引导产业发展、培育经营主体、拉动消费增长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助推提升实体经济发展质效;全力保障重大重点项目建设,着力推动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进一步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落实好就业、教育、医疗、住房、“一老一小”等民生政策,补齐民生短板;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持续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