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26次常务会议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30 09:48:49来源:字体:

7月28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6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并听取了2023年上半年全市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听取了2021年度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时刻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与安全防范“七大行动”,加大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燃气、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工贸、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以及新业态新领域的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然要求,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应有之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履行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法定责任和义务,积极采取措施,保障残疾人就业权利,不折不扣把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