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24次常务会议

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布局 促进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15 08:45:43来源:字体:

7月14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4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稿)》《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南昌气象高质量发展(2023-2035年)的实施意见(审议稿)》等。

会议指出,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交通兴,则城市兴。各级各部门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根本目的,扎实做好“推进多层次轨道交通融合工程”“完善广覆深达的路网提升工程”“推进国际性航空枢纽建设工程”“打造区域性内河航运工程”“推进客货运输强链补链工程”“实施交通服务提质及绿色转型工程”“推动枢纽+经济发展工程”等重点任务,全面提升综合交通整体能力和效率,完善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布局,强化各种交通方式有效衔接,促进综合交通一体化发展,不断推动城市“东进、南延、西拓、北融、中兴”,将南昌打造成为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的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强化气象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提升气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升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能力”“加强气象人才队伍建设”等主要工作任务,努力构建科技领先、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特色鲜明、人民满意的现代气象体系,全方位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提供坚强气象保障。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