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

加快打造全国范围内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典范

发布时间:2023-04-05 08:18:57来源:字体:

4月4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工作规则》及《李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南昌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21-2035年)(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李强总理的讲话,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国务院的施政理念,充分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鲜明的实干导向。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把握政府肩负的历史使命,争当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纲举目张抓紧抓实抓好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难题,更好统筹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牢牢把握履职尽责的核心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创造性执行效能;要牢牢把握依法行政的基本原则,严格按照制度、规则和程序履行职责,对标落实新修订的《国务院工作规则》,结合南昌实际,组织修订《南昌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图片

会议强调,建设海绵城市是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的重要抓手。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我市入选国家“十四五”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城市为契机,将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贯穿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的全过程,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全面提升城市水生态、水安全、水环境和水资源水平,加快把南昌打造成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