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

奋力打造全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标杆

发布时间:2023-01-17 09:18:47来源:字体:

1月1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审议稿)》《南昌市2023年“项目为先,大干快上”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等。


会议强调,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重大战略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和强省会战略全局,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一体推动结构降碳、技术降碳、节能降碳、循环降碳和生态固碳,奋力打造全国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标杆,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大南昌都市圈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不二“王炸”。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精神,按照“推动建设一批、谋划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抢抓政策窗口期,打破常规、突破惯性思维,积极主动谋划项目、务实高效推进项目、精细服务保障项目,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全力攻坚、狠抓落实,掀起全市“大干快上”项目建设新热潮。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