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

优化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07 09:46:14来源:字体:

1月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西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研究审议了《南昌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实施方案(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调查研究、精文简会、厉行节约等抓起,进一步细化完善制度措施,以有效的制度体系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见行见效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会议指出,优化生育政策的实施对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优化人口结构、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稳妥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强化协同发力,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补齐短板弱项,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以“一老一小”为重点,建立完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人口服务体系,最大限度释放生育潜能,适度提高生育水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家庭和谐幸福,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和持久动力。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