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9次常务会议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11-05 09:03:05来源:字体:

11月4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南昌市城市体检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迈向共同富裕的关键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教育帮扶、住房安全等重点问题,认真做好年度监测帮扶排查,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秋冬行动”,筑牢“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底线,着力促进脱贫人口持续稳定增收等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描绘新时代南昌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图片

会议强调,城市体检是实施城市更新和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行动、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城市建设发展的经济需要、生活需要、生态需要、安全需要,采取城市自体检评估、第三方体检评估和社会满意度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有力有序开展城市体检工作,通过城市体检评估报告查病灶、找病因,仔细研究城市结构性问题、功能性问题和市民关切的问题,借助城市更新补短板,努力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力实现城市有序更新、功能完善、品质提升,推动建设没有“城市病”的城市,促进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