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7次常务会议

切实做好统计监督工作 提升统计能力

发布时间:2022-10-26 09:14:16来源:字体:

10月25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关于支持南昌经开(临空)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统计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切实做好全市统计监督工作,对于提升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和政府统计公信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统计监测评价,进一步完善统计监督工作机制,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强化统计监测评价职能,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为南昌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

图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决策部署,聚焦推动产业提能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持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交通互联互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予更大管理权限、积极强化要素保障、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等主要内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推动南昌经开(临空)区高质量发展,助推赣江新区打造全省改革发展重要增长极和强大新引擎。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