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09 10:26:29来源:字体:

10月8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3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南昌市全力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  加快建设全国性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审议稿)》《南昌市贯彻落实<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五型”政府建设走深走实的意见>实施办法(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全力推进商贸消费提质扩容,加快建设全国性消费中心城市,有利于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打造消费中心城市为统领,扎实做好打造消费地标、集聚消费品牌、繁荣夜间经济、促进融合消费、推动商业数字化转型、构建商贸物流体系等重点工作,更好地适应居民消费升级提质新需求,进一步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力争到2024年,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600亿元以上,占全省比重达到25%左右。

图片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一枢纽四中心”的发展定位、“两个大幅提升”的目标要求和“六个尽显”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创新方式载体、加大宣传引导、严格督促落实,一以贯之推动新形势下“五型”政府建设不断往深处拓展、向实处着力,努力打造更加纯粹的“忠诚型”政府、更具活力的“创新型”政府、更显勇毅的“担当型”政府、更富温馨的“服务型”政府、更守规矩的“过硬型”政府。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美丽之路 幸福之路——南昌市绕城高速公路西二环项目建设》汇报片。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